寶貝浪跡澳洲一週年(上)

2011062101:46

將寶貝壯遊澳洲這一年 我網路獲知的訊息一一紀錄下來,

她又加簽一年繼續當打工仔,非常有自信的在過她自足自給的豐富人生!

孩子說,這種人生體驗一輩子一定要經歷

回台灣後也會積極進職場,孩子不是草莓族啊!

孩子擁有滿滿的愛與信任,所以凡事樂觀,勇敢直前~~

還好有網路,透過臉書互通訊息,不覺得遙遠,好像我也跟著寶貝一起遊歷,一起認識新朋友.

一年前 初到墨爾本郊區農村--生疏--新奇,

 沒多久就開始和新認識的朋友當起背包客,放膽四處去打工,四處旅遊~~

幸運的孩子,一直有貴人,有同伴,毫無畏懼一路前行--

讓我好放心,透過FB加入他的朋友,收集他的相片,和生活點滴,

不覺得遙遠,不覺得擔心,覺得這世界真的不大,

只要心放寬,相信孩子,就和他大學外宿一樣的感覺.

做過的工作真不少

捲葡萄藤 ' 摘桃花 ' 挑摘桃子 ' 採收桃子 ' 
拉水管

包裝工廠 ' 挑四季豆 ' 青豆 ' 草莓等等---

真是利害,到處做工,從不說苦,

我開玩笑說也要去,被她說太辛苦,媽媽不可能做的來的.

在家當嬌嬌女從未下廚,居然能適應並甘之如飴,

剛去酷寒零下2-3度 到炎熱的40多度,全經歷了..

所以 父母要放手,孩子才會成長啊~~

休閑時 一群來自台灣,香港,日本,馬來西亞,大陸,印尼的年輕人

會開派對,釣魚,出遊,真是青春年華不埋沒

而從未碰柴米油鹽的寶貝,也會下廚做羹湯了,連挑食的嚴重的問題,居然有改進哩. ^.^

感謝!感恩! 臉書的年輕孩子們,當媽媽的我從寶貝週邊新認識的朋友們,

複製,分享,紀錄了他們的相片,生活點滴,

看這些相片,很欣慰,感動,時時重複看都感染到青春氣息~~~

在各個農場,工廠,工作的經歷由冬到夏,真是不簡單啊~~~